放年假好幾天了,每天幾乎可以用渾渾噩噩來形容,一覺睡下去,通常都是過中午常起床...日子過得好快丫~~

這一天(2月6日)剛好上午有睜開眼睛,那....該做啥米好呢?就做最拿手水餃吧!

說到做水餃,我可是遠赴中壢拜請李大師教我的,從調餡到做麵團、擀皮,都是一手包辦,決不假他人之手。

這是我切碎脫過水的白菜。IMG00040.jpg

老實說切白菜對我而言,真是麻煩,光是這道過程,就花了我不少時間....(當然是從洗菜開始算起)

中間的過程由於是傳家秘密,就不便介紹。

終於.....噹!噹!噹!我的水餃包好了也煮好了~~~~IMG00041.jpg 辛苦的結晶...

我的水餃皮因為經過多道手工程序製作,吃過的人,沒有不說很Q的,比起外頭賣的餃子皮,我的水餃皮可是堪稱餃皮之王哩!

IMG00048.jpg 內餡也是很迷人,肉質很有彈性,不會吃起來肥滋滋的油膩膩;白菜也是選用南投的有機白菜,應該算是健康的啦!

整體來說很夠味,不沾醬也很好吃。不過,有一個小缺點,就是某種東西我加的有點多...有點搶了其他材料的味道...李大師,如果你看到的話再跟你說,哈哈哈。

過年吃自己包的水餃,感覺非常滿足喔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源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