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,送走了一位家庭成員,年約1718歲的狗狗---財財。

 

財財是孕妻的小弟在好多年前讀海大時,由街頭救援回來的狗,體型嬌小的米克斯,男的。

 

年歲已高的財財,雙眼近乎全盲,牙齒嚴重脫落,行動不甚靈活,也許,耳朵還有重聽的困擾。平常都是由岳母及岳父悉心照料。財財的狗日過得也還算愜意,茶來張口,飯來也開口,遇到有罐頭加料,除了張大口外,更加賣力搖尾以報,縱使幅度與力道不如人意,不過也看得出來是盡了洪荒之力。

 

昨日中午財財在睡夢中嚥下他的最後一口氣,了結了娑婆世界一切緣,學分修滿正式畢業了。於是,在詢問常去的獸醫院後,我與孕妻便載著財財的大體啟程前往林口「懷恩寵物樂園」,為他進行有尊嚴的塵歸塵土歸土。

 

路程比我想像的遠、也比我想像的巔簸。這趟路,應該是財財在生後創下生前離家最遠的個犬記錄,而他雖沒來過林口,竟也在這趟只去不回的途中,見識到了遠雄是如何剷平、剷平、剷平山坡,造就神工鬼斧般的鴻圖華構(尚未完工)

 

我無從得知財財內心的感受,但能確定的是,握龍頭的跟大肚子的,心裡面只浮現出簡單的一個字:幹。

 

將近40分鐘的車程,除了偶爾與孕妻的簡短對話外,我心裡總是默念著「阿彌陀佛」,也提醒在腳踏板上紙箱內的財財一起念,希望可以喚醒在星期假日那不知道有沒有值班的阿彌陀佛來接他走。

 

因為財財見到陌生人習慣會一直吠叫,我擔心此舉會嚇到阿彌陀佛,那可怎麼辦?所以,在最後到目的地時,我跟財財提醒了一下:「到了喔,財財,這裡是你的家,你要乖乖的在這邊,有很多朋友會跟你玩,等一下如果有一位頭上長滿很多的肉桂捲、胸口寫著卍字、慈眉善目的人來要接你走,記得一定要跟祂走,不要對祂吠叫喔~

 

覺得自己真是個天才,用這麼具體的方式來形容阿彌陀佛,相信財財一定不會認錯,誤跟一個拿香腸的走才對。

 

當大家看著這篇短文時,財財的骨灰已經在塵土的懷抱下,享受了安穩的寧靜。

 

我知道,對於周遭的人或小動物付出愛或關懷時,常常會受到挫折,讓我們感到失望及灰心,但是「Love doesn't always win, but love will win.」。不要放棄繼續付出,好嗎?

 

財財在這世界上,沒什麼人認識他,甚至連一張照片我也沒能找到。就僅以這篇哩哩辣辣的碎文,記錄他的存在,也感謝他帶給我那段曾經的回憶

 

最後想跟財財提醒:「千萬得記住,那個頭上有很多顆肉桂捲的男人喔!」

 

財財火化收據.jpg

肉桂捲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源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