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好多朋友紛紛出國度假,好羨慕~

回想起我出國的經驗,幾乎每一次都有生死交關的場面,現在想起來仍餘悸猶存...

其一,是去印尼某小島度假,那一座從雅加達出發需要1小時左右船程的小島。

島上中央有大餐廳,遊客住的小木屋則座落於四周靠近海岸的地方。整座小島,除了中央的大餐廳及小木屋外,都是叢林密佈的區域。

下船登島,聽完導遊領隊的說明後,就各自拎著行李前往安排好的小木屋休息,晚餐時再回到中央大餐廳集合。

島上風景很美,海風很舒服,步行前往小木屋沿途,心情超好。

到了小木屋,發現離我們小木屋最近的樹下,有一隻蜥蜴懶洋洋地曬太陽作日光浴。

「好可愛喔~」同行某人興奮的說。

「還好吧?...看起來有點醜,而且有點大隻耶....」有點疲累的我應付一下回答。心裡想著,只要不要叫我去抓牠,你說牠像hello kitty我也沒意見。

「你去牠那邊跟牠合照,我來拍!」某人用很期待且意志堅定的眼神望著我。

「...阿???...」我語塞了。

「你不會不敢吧?那我去好了。」某人有點不爽了。

士可殺不可辱,於是,勉為其難的過去蜥蜴那邊,準備擺pose,讓某人拍照。當時,我們都不知道牠是什麼生物,只是認為牠應該是家裡常見的“大守宮”。

當我很靠近牠的時候,“大守宮”牠驚醒了,原本望著海洋的大頭突然甩向我這邊,狠狠瞪著我。老實說,當時我有被牠那股殺氣震懾到,但是,我心想你這隻大守宮在臭屁什麼,就借我拍個照而已。

當我更靠近時,牠忽然拔腿往茂密叢林奔跑。

「追上去!衝阿~~~」某人好像腎上激素爆發似的大叫。

這麼一叫,我想都沒想地就開始追著這隻"大守宮"跑,某人在後面也跟著追。

畫面:美麗的陽光、沙灘、海邊,大蜥蜴在前奔跑,一人在後賣命追趕,另一人拿著相機殿後假跑…好浪漫的畫面!

追了大約5~6分鐘,我停下來了,驚覺這時我一個人站在茂密叢林的中間,在我前面歡迎我的,是大約30幾隻"大守宮",有些在地上,有些在樹上...每隻都用吐舌頭的方式來歡迎我的到來。沒錯,我闖入了"大守宮"的轟趴了。

開始感覺害怕,我直覺我該離開了,畢竟,我多年苦練的“炸彈摔”、“DDT”等摔角招式,對牠們應該是沒用。

於是,我面向牠們慢慢往後退,其中有幾隻"大守宮"朝我慢慢走過來。等到一段安全距離後,我開始拔腿狂奔回小木屋,還好沒有迷路。

回到台灣後,在某天看動物頻道,才知道原來那次的"大守宮"是"柯摩多龍"。

天啊~我曾經赤手空拳單獨面對30幾隻柯摩多龍耶!

至於某人呢?某人在追一下下後覺得累了,自行走回小木屋休息去。(有點棄我於不顧的意圖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遊 印尼 蜥蜴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源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